胡孟青
胡孟青

患罕見怪病的富二代

發佈時間: 2015/03/13

內地「拚爹」風氣盛行,一眾官二代、富二代之繼承者,不論是家族繼承者、股權繼承者、暴發戶、均屬典型經濟改革開放的副產品,繼承者們形象與作為,好視乎家庭教育,道德水平與價值觀,也是繼承得來。

上市公司萬達(03699)董事長王健林現年27歲的80後獨生子王思聰,是內地最著名的「富二代」,經常語出驚人,不知是否因為他讀的是哲學,所思所想皆與眾不同,此君出口成文,經典金句太多,不能盡錄,近期連《新華社》亦看不過眼,連日抨擊其「擇偶要胸大」的言論,只是關乎個人喜好的事兒,也要勞動官媒而非地方小報大造文章,變相替其宣傳,就有點令人摸不着頭腦。

他的老爹王健林,擺明護子心切,借受訪機會替其子辯護,指王思聰患上了「嚴重的智商優越症」,「病因」是自小留學外國名校,懂四種語言,導致難以容忍平庸的人,遂經常口出狂言,後悔過早送子出國留學,還語重心長奉勸家長們不要重蹈其覆轍。老實說,身邊富二代朋友中,自小出國留學比比皆是,性格卻多謙恭有禮,都低調得很,在學術或專業界別獨當一面者,更不在少數;患上如王公子般怪病者,絕無僅有。

結論,家有如此怪獸家長,難怪王公子會搞成咁!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