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歪理的延伸

發佈時間: 2015/03/10

有理由懷疑奶粉是否添加太多DHA,導致兒童腦部發展太快?不然,小朋友怎會從小已懂得舉一反三、一言九「頂」,多多辯駁。

每周習泳的小B,聲稱不愛游泳,入水卻有板有眼,純粹期望他運動強身健體,既可自救亦可救生,惟滿腦袋大堆練精學懶鬼主意的小B,說爸媽皆懂游泳,不必勞動到他,但女朋友或老婆仔也要救吧?小B即時反駁道:救也沒用啦!他繼續解釋,指出阿Jack不是救了阿Rose仍然要淹死了嗎?還好蛇媽也看過這齣災難片,即指出電影中的阿Jack是在水中凍死而非淹死的。欺山莫欺水,總有一天,你會找到水中暢泳的樂趣。

同一現象,在不同人,解讀方式也意想不到,視乎想要得出的效果。

美國就業市場表現強勁,提早加息預期升溫,美股借勢急跌;惟金融海嘯後的幾輪QE印鈔放水的初衷,不就是為了經濟復甦嗎?理性分析,經濟復甦才是加息基本條件,無能力加息才是最恐怖;對,加息令資金成本上升,資金成本低,反映的是錢不值錢,實體經濟對資金產生需求而來的復甦,始終會利好企業盈利與估值,較憧憬寬鬆而來的升市更優質。

愈墮落、愈快樂,中美情況極雷同,數據愈差,市場愈興奮,減息降準可期也。本末倒置比比皆是,最怕被寵壞了的市場習非成是。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