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樓價未降只因時辰未到

發佈時間: 2015/03/03

樓市新辣招被視為兩害取其輕,情願小市民上不了車,都不可讓泡沫爆破,起碼拖得就拖,不要在自己任期爆破,否則會淪為千古罪人,每年驚蟄必被加進打小人目標人物。

政府現時的樓市政策,明顯是繼續「等運到」,等市場情緒降溫、等耶倫願意加息、等其他央行貨幣政策正常化,但拖延由市場機制決定的合理價格發現,只會延長樓市的上升周期。

出得變種限貸令,下一個回合,無論曾俊華、陳德霖,即使再於市場公布措施,都只會形同多此一舉,皆因現行措施只會讓有意置業者更想方設法爭上車。

這樣吧!由袁國強出招或者可以多點新意思:港府立法,以後盲目追價、不合理叫價,通通屬違法,好了嗎?

政府政策,不單止不應逆周期,反而要調轉,協助上車人士,只有這樣才可以消除市民無磚在手的恐懼心理。

市場合理價格,是由買賣雙方討價還價話事的,可以你願打、我願捱,亦可以是你要打,我還手。

如果認為價錢不合理,只要做個理智的決定,無磚一眾仍然有絕對能力,去理順樓價水平。

物極必反,凡事總有盡頭的一日,樓價未回落至合理水平,或者是緣份未到,無謂強求吧!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