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傅的記性

發佈時間: 2015/03/03

每年大年初一的賀年節目都會邀請麥玲玲師傅講述十二生肖運程,記得那天早上Liza姐說:「玲玲師傅真是好記性,點解可以記得又長又多的資料呢?」我答:「這就是他們的本領,記性要好,那些天干地支資料不是一般人可記到。」

其實我和玲玲師傅都幾有緣份,我們是同年出生,所以每次碰面都會詢問我們的運程,她會即時「過兩招」教我如何趨吉避凶,而且玲玲師傅向來出手闊綽,她表示每年派利市的金額超過十萬,可想而知每封利市都很「重手」,所以每年大家都好想𢭃到她的利市,場面相當有趣。

有次跟她聊天,提到她經常要到內地睇風水,原來內地人有個特別習慣,經常身上帶備很多現金,每逢過年都邀請她睇風水後,就用紅紙將幾萬元現金包成利市封給她。玲玲師傅打趣說,試過在內地工作後,身上無法攜帶大量現金,惟有將現金鎖在行李箱內寄存返港,聽罷我都覺得很驚險,頓時覺得,如果有慧根和記性,可以做到風水師真好,既可以擺陣令自己風山水起,又可以幫到人,的確令人羨慕。雖然做司儀都要好記性,但我們的記性都是短暫的,講完司儀稿的內容隨即忘記得一乾二淨,但風水師傅就要時刻記着複雜的資料,這些本領,不是人人有。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