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S網上貼圖 暗示襲擊台北101

發佈時間: 2015/02/26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段兇殘,更可能將矛頭指向台灣。台灣《民視新聞》報道,伊斯蘭國官方Twitter帳戶之一,日前發布一張台灣遭攻擊的圖片,可見台北101大廈頂部火光熊熊,並說「當你們的城市遭IS襲擊時,不會太好看,阿拉允諾之日已不遠」,疑似襲擊預告。

台灣國防部指,相片真實性有待鑑別,強調台灣軍方擁有專門負責反恐的部隊,已做好萬全準備,應對恐怖襲擊。

台國防部:萬全準備反恐

有媒體發現,該張圖片是比利時畫家Jonas De Ro,2013年創作的系列作品《世界大城市毀滅》中以「台北」為主題的一幅畫。而伊斯蘭國發布的Twitter中,並未出現特定城市名稱,無法確知其選擇這張圖片的用意。該帳戶很快就被關閉。

《民視新聞》引用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報告指,台灣「為反制伊斯蘭國的聯盟貢獻一己之力」,曾提供700萬美元(約5,429萬港元)援助、捐贈3,000噸米及350座在伊拉克的組合屋等物資,幫助遭IS迫害的伊拉克與敘利亞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