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金融生活實錄

發佈時間: 2015/02/18

年三十晚看股樓,指數一日未創新高,一日都不會爆煲;至於樓市,完全沒有甚麼hidden agenda,不用扯貓尾揚名、卻成功於過去十年自本地樓市賺得一大桶金的地產界小巨子已明言冇睇樓三個月,現在連地產版都不看了,他怎樣看樓市,大家懂的。

回顧馬年,最難忘是連續兩年為快餐連鎖店廣告代言,最大得着並非自己身處界別以至外界最想八卦的酬勞數字。

雖然明白港人向來迷信數字,自己所處金融行業更屬金錢掛帥,老實說,能夠有一隊堪稱夢幻組合的攝製團隊,從早上六時至黃昏八時,全程貼身追蹤三小口子起居、湊仔、返學、開咪、寫稿、接放學、晚餐到床邊故事、氹仔瞓覺、經專業剪接濃縮而成的一齣九分鐘真實生活微電影《One Day in My Life》,極具紀念價值。

印象中,同類由大金融界從業員生活實錄,就只有曾經提及三十年前英國BBC為幾位分別來自紐約、倫敦及香港的外匯盤房交易員出入市實況與日常生活為題拍攝的《Billion Dollar Day》。

當年在JP摩根,即後來的Chemical Bank當外匯交易員的王文河先生(William),成了該紀錄片三位主角對象之一,該實錄後來更成為環球多家大學的教材。

小女子也是讀碩士時才有幸一睹這位曾經於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在本地外界吒咤風雲的人兄,如何日理萬機交易實綠。

今天的王先生雖已退下火綫,難得仍對外匯市場有一團火,他的格言是「Once a dealer, always a dealer」,運用他在外匯界的市場經驗與敏銳觸角,於其個人網頁www.williamforex.com分享外匯心得,讓對外匯市場有興趣的朋友,多一個資訊分析渠道。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