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完成高三考DSE 不如高考以非聯招報讀

發佈時間: 2015/02/16

覆Iuchaom:通過投資移民來港,今個學年讀高一,有意暫且留在內地讀完高二、高三來港補習,以自修生參加DSE考試是不行的。因為自修生考DSE的資格是年滿19歲,又或曾參加過DSE。問題不在於臨時身份證是否能報考DSE,問題在於首次報DSE而未滿19歲只能是學校考生而不能以自修生報。所以你應考慮你在內地修畢高三,然後考高考,透過非聯招用香港人身份以內地高考成績報讀香港的大學。假如你評估過可以在內地聯招江蘇省可入本科一年級,以此推斷也非沒機會;只要英文達到一定水平,尚有機會。

也許應完成高一後到港重讀中四,多一年適應香港的教育制度及學習生態。因已移居香港,假如透過內地高考以內地人身份到港升大學也非良策,因為取錄成績是偏高,而且非尖子基本沒有機會。他日升大學主修金融會計,高中沒修過經濟沒問題;整體高中成績好便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