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袁國強:次輪政改諮詢 可討論「白票守尾門」

發佈時間: 2015/01/05

政改第二輪諮詢仍未有展開時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指,很快會有消息。被問到「白票守尾門」建議是否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決定,袁指現未有具體建議難一概而論,但稱可在次輪諮詢討論。

袁國強昨指,第二輪政改諮詢將盡快開展,被問到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早前提出的「白票守尾門」建議,是否符《基本法》及8.31決定,袁稱現時建議未有具體細節,他留意到坊間就白票有不同方案,難一概而論,故不想太早下判斷。

學民反對 次輪諮詢或請願

學民思潮昨表明不贊成「白票守尾門」建議,召集人黃之鋒指做法是將社會爭議「無限輪迴」。學民稱會在第二輪政改諮詢會場,以非暴力方式請願,至於會否再發動佔領,則需與其他泛民團體商議。

就「白票守尾門」方案,民主黨中委張文光認為,若社會有不同政見人士可參選,根本不需白票否決權,加上陳的方案若候選人被否決,將由提委會選出臨時特首,故他不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