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低分先修幼教高憑

發佈時間: 2017/02/03

覆吳太︰DSE成績倘未如理想,又要升讀幼兒教育,而最終要取得學士學位,這條問題先要釐清DSE不理想的程度是啥!其次是語文水平及能力能否達到較好的標準。透過聯招,教育大學是有五年制的幼兒教育學士學位課程,惟DSE的平均成績約為最佳五科23分,相信達不到21分是沒有機會。

DSE考不到最低入讀學士學位門檻,但能取得最佳五科18分,4+1全2級或以上,可考慮教大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在聯招也有提供;學額不少共有330個,去年首輪聯招獲取錄的有345個,比學位課程的學額18個多達19倍。倘DSE成績未如理想的程度之下有18分也是可以考慮,修完兩年後可修讀自資銜接學位課程,又或直接以非聯招方式申請教大的資助學位課程,但後者學額太少,機會不大。此外,IVE也有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相信取錄平均成績比教大的同類課程低。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