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市區6大賞紅葉勝地

發佈時間: 2017/02/03

想在香港賞紅葉,不一定要到元朗大棠,近在咫尺的鬧市也可找到其蹤迹。今年紅葉轉色的時間較遲,雖然大棠早已開始轉紅,但市區的紅葉則是到最近才逐漸變色。過年後有空的話,不妨去欣賞一下吧!

1. 歌和老街公園

近年每逢說起市區紅葉,必有人提及根德道花園,同樣位於九龍塘的另一個公園-歌和老街公園,卻較少有人提及。這個公園就在又一城和九龍塘東鐵綫之間,公園內設有漂亮的亭台流水,在接近最高處位置,則種有數棵楓香樹,在優美的環境映襯下,紅葉更感風雅。

前往方法:九龍塘港鐵站C2或H出口,又一城側。

2. 根德道花園

很少人知道九龍塘有一個細小而隱秘的根德道花園,位置在九龍塘港鐵站G2出口,旁邊有天橋可通往又一城,而在橋側會見到一條小路,沿小路經過真光中學,拐個彎再直行一小段路便可達。在公園內靠邊的鐵絲網旁,種有一列楓香樹,環境寧靜宜人。

前往方法:九龍塘港鐵站G2出口經九龍真光中學旁小路步行約5分鐘。

3. 將軍澳游泳池旁

想尋找鄰近港鐵站的賞楓地點,除了九龍塘,就數將軍澳最為方便。在將軍澳游泳池近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路旁,種有十多棵楓香樹,猶如置身在小楓林和遍地的紅葉中。

前往方法:寶琳港鐵站B3出口步行約15分鐘;觀塘乘10M小巴或坑口港鐵站乘296M小巴,於將軍澳游泳池站下車。

4. 將軍澳常寧遊樂場

同樣在將軍澳、呈L形的常寧遊樂場,場中三個位置可找到楓香樹的蹤影。這裏的楓香樹較年輕,紅葉茂密,與旁邊的綠葉形成強烈對比,影相效果很不錯。

前往方法:坑口港鐵站步行約5-10分鐘。

5. 香港動植物公園

香港動植物公園是港島區最熱門的賞紅葉熱點,園內有一條短短的楓香徑,左右兩邊共種植了十多棵楓香樹,每當樹葉變紅後,感覺頗為壯觀。這裏的楓香樹樹身比較高,想拍紅葉特寫需用到較長焦距鏡頭和腳架的配合;如想人、樹同入鏡,「低炒」角度較合適。

前往方法:中環乘12、13號巴士;金鐘乘12A、12M、40M、40P、40號巴士;銅鑼灣乘23B號巴士。

6. 香港公園

去完香港動植物公園,若有時間,也可逛一逛在不遠處的香港公園。就在接近瀑布的位置,有幾棵矮小茂密的紅葉。以瀑布作為背景,拍照氣氛相當不錯。另外在太極園也有小量楓香樹。

前往方法:金鐘港鐵站C1出口,於太古廣場近渣打銀行扶手電梯上。

編輯:余運慶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