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推介 太平山頂8字行大運

發佈時間: 2017/02/03

新春推介 太平山頂8字行大運

踏入雞年,不少人會選擇上山行大運,迎春接福。於太平山山頂兜一圈,全程石屎路,而且大部分路段有樹陰,行得輕鬆。很多人只知行盧吉道,其實另一邊亦可兜個大圈,整個便成個「8」字,實行一家大細發財行大運!

第1站:百年盧吉道 賞日出勝地

整條路徑以山頂廣場為中心點,由此出發可選擇先前往盧吉道逆時針繞一圈。盧吉道建於約1913年,以香港第14任總督盧吉爵士命名,已有過百年歷史。沿路幾乎均是平路,而且有大樹遮陰,即使天朗氣清的日子也會感到陣陣清涼。走大概20分鐘,便來到一開揚位置,可俯瞰維港兩岸,不少攝影發燒友亦會專誠到來拍照或影日出。路上還有少見植物及介紹,例如巨型印度橡樹、樟樹、蕨、苔蘚等,物種繁多,令人嘆為觀止。

第2站:越過郊遊區 賞盧吉飛瀑

繞大半個圈後便來到高西郊遊區,有些人也不知道山頂有個維多利亞式風格的涼亭,甚有英倫味道。不少晨運客亦會在此附近草坪或公園設施上舒展筋骨。再走多點便到達盧吉飛瀑,潺潺流水緩緩流下,走過時感覺特別清涼。偶爾還會碰到賣糖蔥餅的伯伯,不少達官貴人也會幫襯呢!

第3站:地標獅子亭 望南區海景

返回山頂廣場後,可接另一邊走到白加道,再接上山頂道及種植道繞太平山背。途經太平山獅子會興建的獅子亭,又可駐足賞維港靚景。此段可眺望港島南區,還可看到香港仔水塘、海洋公園、南朗山、熨波洲等,例如深灣泊滿了整齊的船,景色同樣優美。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設計:K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