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西遊伏妖篇》為何輸口碑?

發佈時間: 2017/02/03

開工大吉,今日是初七人日,祝大家生日愉快!祝香港百業興旺,娛樂圈百花齊放、人才輩出!社會和諧,天下太平!

每逢過年定必入場睇賀歲笑片,今年首選周星馳作品《西遊伏妖篇》,他真的對《西遊記》情有獨鍾,拍下不同版本的《西遊記》,對「如來神掌」、「萬佛朝宗」同樣有情意結,更成為《西遊伏妖篇》的重頭戲,作為星粉,就覺欠缺新意,笑位又零星,啜核金句無影,失望是必然,所以有指他贏票房輸口碑,皆因劇情薄弱,主要睇特技,具國際水準,可視作周星馳拍徐克的火花所在。

周星馳大膽地將深入民間的西遊人物性格來個大顛覆、妖魔化,原著忠粉未必能接受,可能是心理反映,在周星馳來說西遊是妖魔,纏繞他多年,他真要急起降伏此妖,搣甩《西遊記》,免再重複。五官精緻的吳亦凡飾演唐僧,是演過此角最鮮活靚仔人選,卻不及飾「九宮真人」的姚晨出彩,她喜劇感強,尤其看粵語版,她的一口歪音廣東話甚為傳神,令人發笑,為她配音的是冼色麗,應記一功。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