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控方形容曾蔭權雙面人

發佈時間: 2017/02/08

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昨展開結案陳詞,控方形容曾蔭權與黃楚標之間的租約是貪污交易,更形容曾蔭權是雙面人,對外強調原則,私下隱瞞與富商關係。控方今繼續進行結案陳詞。

辯方昨指曾蔭權決定不出庭自辯,亦不會傳召證人,雙方隨即展開結案陳詞。控方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陳詞指,曾蔭權與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後易名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股東黃楚標之間的租約是一個秘密,因這是一個貪污交易,雄濤想要數碼廣播牌照,而曾蔭權想要深圳東海花園大宅,批核牌照期間,曾刻意隱瞞與黃的關係,是典型利益衝突。又批評曾提名建築設計師何周禮授勳,是以權謀私。

指租約屬貪污交易

控方指事件曝光後,曾即答應接受傳媒訪問,操控公眾意見,是政治人物常用伎倆。曾更一度自稱是陰謀論的受害人,是香港人對特首期望過高,但卻沒披露與黃及何的關係。控方形容曾是雙面人,面向公眾一面是談及如何堅守守則,私下隱瞞與富商的關係和他以權謀私的行為。

控方又指,雄濤股東李國寶早於牌照公眾諮詢期間已將35萬元現金交予曾的妻子,辯方必然會稱一切只是巧合,剛好曾與黃於2010商討大宅租約,剛好雄濤正申請牌照、黃是雄濤股東及由曾決定發牌,控方請陪審團檢視所有事情,一切並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