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誤會友人不獲保釋 莽漢饅頭掟法官

發佈時間: 2017/02/08

一名莽漢陪同友人到九龍城法院應訊,期間疑誤會友人不獲保釋,竟向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掟饅頭洩憤,所幸未有掟中。該男子隨後已被庭警拘捕。

涉案男子姓范,37歲,涉嫌普通襲擊,案件現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

消息稱,昨天上午11時左右,范陪同涉及毒品案的友人到九龍城法院第一庭應訊,隨後友人獲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批准保釋,但有人懷疑見友人從犯人欄離開,誤以為他要還柙,大感不滿。

擊中書記桌

據悉,有人一度離開法庭,但未幾即告折返,還在法庭門口大叫「法官大人」,然後把載有饅頭的白色膠袋掟向法官,幸好饅頭最終落在法官前面的法庭書記桌,沒有擊中任何人。

涉案男子隨後轉身離開,未走出多遠即時庭警制服拘捕。受事件影響,九龍城裁判法院一號庭下午要休庭。

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普通襲擊屬犯可循簡易或公訴程序審訊的罪行,可處監禁1年,但法律界人士指出,如果案情不嚴重,涉案人可能只需擔保守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