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札幌賞雪祭 在地放題擦巨蟹

發佈時間: 2017/02/08

一年一度的札幌雪祭,剛於周一起至2月12日期間舉行。難得出遊賞雪祭,肚皮也要盡情解放,大蟹放題大抵可以滿足到你。

必看地標凱旋門

相比起聖誕前舉行的Sapporo White Illumination活動,札幌雪祭的規模更大。一如以往,巨型雪雕都擺放在大通公園的1丁目至12丁目會場,今年邀請了台灣及法國參展,作品以法國最有看頭,帶來其地標「凱旋門」雪雕。眾所周知,凱旋門框邊仔細位甚多,要雕出其質感實非易事。至於日本本土,則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奈良興福寺「金堂」坐鎮,冰雕的仔細位會落在瓦片及木框上,兩者由於需要大量人力去完成,故此須交予陸上自衞隊製作。適逢亞洲冬季運動會於二月中在札幌及帶廣舉行,這裏亦擺放了一個如同卡通吉祥物的雪雕。往年有動漫、電影主題雪雕,今年都有,必睇的是《星球大戰》,有指是紀念該電影40周年而製作。

不遠的薄野會場也有大量冰雕,今年更有60座充滿浪漫感覺的作品登場。深知大家對雪都有一種莫名的瘋狂,大會特別在Tsudome會場擺放了一眾雪地玩意,除往年一直存在的雪滑梯、雪上橡皮艇帶來冰凍的飄移快感,今年還首次帶來足球及高爾夫球融為一體的新運動,以及雪橇滑雪等,實行要你在雪地動一番。

第68屆札幌雪祭

日期︰2月1-12日Tsudome會場、2月6-12日大通會場及薄野會場

網址:www.snowfes.com

70分鐘嘗三大蟹

對於北海道蟹食,大家都趨之若鶩。不論是否蟹癡,來到都該吃一頓。廣為人知的かに本家、かに將軍餐廳,都是一道道上的會席料理,試一次無妨,但始終不及吃放題那麼過癮。今天推介的櫻家,也是在熱鬧的薄野地區,其放題限時70分鐘,客人可品嘗到北海道出產的指定海鮮,三大蟹的毛蟹、皇帝蟹及鱈場蟹固然要狂擦,但帆立貝跟海蝦拼盤也不能少,椒鹽的煮法較少吃到,教人欲罷不能。放題餐另包有蔬菜豬肉火鍋、海鮮粥及甜品,每位約HK$373,小童則半價,想吃得物超所值,拆蟹就要拆快一點。

櫻家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南5条西2丁目1オークラビル B1

網址︰office-hk.asia/sakuraya-susukino.html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