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像獎入圍名單出爐 《七月與安生》12提名成大贏家

發佈時間: 2017/02/08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19項入圍名單,頒獎禮將於4月9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七月與安生》囊括12項提名,同奪金馬影后的周冬雨及馬思純,在金像獎中再次較量;影帝方面,憑《樹大招風》角逐的林家棟迅即被捧成大熱人選,可望首度染指金像影帝。

《七月與安生》繼揚威金馬獎後,在金像獎繼續成焦點,共獲12項提名,其中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及新晉導演等,領先十個提名的《寒戰II》,非常厲害。名單中,影帝「候選人」最吸睛,事關上屆憑《踏血尋梅》攞影帝的郭富城,今年未能靠《寒戰II》獲提名,反而「讓路」同片的梁家輝,但家輝不單要應付首獲提名的《一念無明》余文樂、《脫皮爸爸》吳鎮宇,再有《樹大招風》雙主角林家棟與任賢齊,家輝封帝未必穩勝。

城城無份角逐唔失望

昨日有份揭曉入圍名單的城城,直言今年無提名亦不覺得失望,「提名與否都係同一個心態去工作,我係個好努力嘅演員,好用心去演好每部戲嘅角色,上年已經攞咗(金像影帝),今年無提名都唔緊要,但係我會向每一位入圍者衷心祝福佢哋有好嘅成績。」問到城城睇好誰,他就直言最近忙於拍攝《女兒國》,未有時間欣賞其他作品,故不打算評論了。如此忙碌,女友Moka可有投訴無時間陪她?城城破例講了幾句,「最緊要體諒同包容,明白我嘅工作狀況,好多謝佢。」

星爺激罕獲4提名

至於個人競逐就以周星馳最犀利,個人已獲四項提名,分別是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電影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而影后則有《幸運是我》惠英紅、《大手牽小手》鮑起靜及《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湯唯等好戲之人。最佳男配角入圍的亦全是老戲骨,包括《一念無明》曾志偉、《導火新聞線》吳孟達、《點五步》廖啟智、《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秦沛,年資比較淺的姜皓文亦有多年演戲經驗,料必有龍爭虎鬥。

準影帝影后有嘢講

吳鎮宇:因為《脫皮爸爸》係講香港嘅轉變,用一個阿伯嘅不同年齡去代表香港轉變,幾得意、幾好玩。

林家棟:無論結果係點,已經證明到過去努力係無白費,可以同小齊一齊行紅地氈,真係好開心!

余文樂:好開心,係零的突破呀!導演、老爺曾志偉仲係第一時間打畀我,開心係因為付出好多。

任賢齊:真係好意外啊,我哋嘅電影,男主角佔咗兩個席位,家棟加油!我有提名已經好滿足。

湯唯:謝謝香港金像獎的驚喜!知道提名我就抱着(女兒)小Summer親了一口來祝賀。

惠英紅:真係好開心,得到自己地區一個認同,得到提名我已經當贏咗,我希望平靜度過(頒獎禮)呢一日,到時扮靚啲坐一日,享受咁大嘅盛會。

鮑起靜:開心!感謝!如在夢中!雖然對手強勁!自己取得好成績就好了!

周冬雨:謝謝安生帶來不斷驚喜,也恭喜《七月與安生》有這麼多好成績。

馬思純:為我們整個電影而高興。謝謝金像獎給《七月與安生》那麼多美好的肯定。幸運且感恩。

採訪︰Pauline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