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仔」平靚正果汁

發佈時間: 2017/02/09

「肥仔」平靚正果汁

位於永吉街與中環皇后大道中,小小生果、果汁店,很直接,取名「肥仔」。

我仍然是中環街坊的日子,大概是2000年之前,在結志街對下的果菜市場,有幾名年輕人從水果攤檔開始,未幾瞄準香港人愛喝鮮榨果汁,於是在今天這永吉街街角開設一間小小的果汁及水果店,投資準確之外,用料貨真價實,受到中環白領和各階層的支持,也不乏外籍顧客幫襯。

其實,肥仔不太肥,只是取巧用花名作店名,既親切又簡潔,與顧客有問有答,應對大方,不時介紹不同水果混合的道理與食療功效,有說有笑,店方的親和力成為留客、生意成功的重要元素。

認識肥仔不下20年,從街巿水果到足料果汁到優質水果,毫不複雜的選擇與配搭,例如在中國人眼中富含維他命A、C卻寒涼的紅菜頭汁,加入鮮榨薑汁和蘋果汁,帶出互補功效。一面榨汁、混汁,一面細訴民間的食療信念,不管是否百分之百正確,聽來不乏道理,就當是民間小智慧,聽後一樂也。

那時不覺,瞬間20載在同一地段立足,「肥仔」果汁已漸漸成為老字號。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