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金像獎特刊拍照

發佈時間: 2017/02/09

金像獎公布提名名單,我最關心的,其實是最佳導演和最佳男、女主角的入圍人選。因為,我想到每年那本特刊的封面拍照工序,甚麼人難約,甚麼人不願合作。幾乎每年都被提到的,是杜琪峯和金像獎不和,近十多屆,他是無論誰開口請也請不到,更加不要說配合拍照了。今年,杜Sir的《三人行》入圍最佳導演,金像獎協會同事們恐怕又要頭痛;另外,周星馳亦榜上有名,記憶中,星爺是願意來的,有一年,同事們跑到他的辦公室遷就他的時間,於是,那一年的特刊封面,就有他的尊容了!

還好,今年最佳導演提名其實共有七人,原因《樹大招風》是由三位新導演一人拍一段,理所當然,會請他們拍照!希望杜琪峯改變成見,當是提攜他的後輩,破天荒地答應金像獎的邀請,今年,不要拒絕大會的誠意!

最有看頭的當然是男、女主角,余文樂、吳鎮宇、梁家輝、任賢齊和林家棟,除了梁家輝是熟客之外,其他的,都帶給我們新鮮感!女主角是《七月與安生》力敵兩大老牌影后惠英紅和鮑起靜,周冬雨和馬思純,無論誰拿獎都值得高興,反而我開始支持湯唯,陪跑多少年啦!去年索性不出席,今年還是來吧,湯唯,我認為你今年是有機會封后的!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