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讚綱領「好鼓舞」 唐英年撑林鄭

發佈時間: 2017/02/10

特首選舉提名期將開始,幾名參選人昨均與工商界背景的團體及政黨會面。由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等組成、有194票的香港友好協進會表明,支持林鄭月娥做特首。曾俊華則指「好驚」不夠票。

香港友好協進會暫時只與林鄭月娥見面,昨出席的包括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唐英年、港區人大代表召集人譚惠珠、副召集人馬逢國等。戴德豐會後讚林鄭「加入政府工作30幾年,由低位公務員做到政務司司長,希望她擔任特首。」他說會討論是否194票全部支持林鄭。唐英年亦指,對林鄭的綱領感到「好鼓舞」,會支持她。

曾俊華怕唔夠票 田北俊成「第1」

手持17票的中華出入口商會分別與4名參選人舉行座談會,林鄭會後說,若當選會豐富政府新角色,下屆政府更進取及有為。

與自由黨會面的曾俊華指,該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是他的「001票」,會爭取更多支持。對於香港友好協進會研究194票全部支持林鄭,曾笑言「好驚」。另曾接受傳媒訪問時,否認提出23條立法是中央讓他入閘的條件。

葉劉淑儀昨出席中華出入口商會座談會後,稱過去與商會有長期來往,理念相近,有信心取得商會選委支持。

胡國興表示,有信心取得150個提名,又澄清他對政改立場,並非要根據人大831框架來重啟政改。

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黃定光指,不會捆綁提名,讚林鄭在今屆政府盡心盡力,葉劉淑儀則經驗豐富,胡國興正直不阿,曾俊華對香港財政安排得力,並非「守財奴」。昨與曾俊華及林鄭月娥會面的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指除了田北俊,相信有其他黨員提名曾俊華,強調不會捆綁。經民聯昨亦與曾俊華、葉劉淑儀及胡國興見面,主席盧偉國指會比較各人的政綱與經民聯的理念,並分析其班底,再決定取態及是否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