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養老金入市 吼國壽

發佈時間: 2017/02/10

內險股國壽(02628)和平保(02318)本周初急升,數日內國壽的累積升幅已超過一成,而平保亦累積升6%。有報道指,社保基金的結餘養老保險金開始運作,預期養老金已準備到位或將正式入市,利好內險股的股價。

有大行發表報告指A股市場潛在反彈動力,內險股回報上升,而監管方面,新的內涵價值規對內險銷售長期保障性產品有利,加上保險在內地滲透率仍低,而且內地正進行退休改革,一系列的因素都對內險有利。雖然平保近日升幅落後,不過回顧中期業績,平保為唯一一家沒有發盈警的內險股,穩健性相當高。

如投資者看好中國人壽,可留意國壽認購24667,行使價24.53港元,17年8月到期,有效槓桿約5.7倍,或國壽牛證62294,收回價18.38港元,18年2月到期,有效槓桿約4倍。

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筆者為UBS AG的代表(作為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本資料由瑞銀刋發,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游說。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前應了解有關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市場參與者。©UBS 2017。版權所有。

撰文: 于正人 瑞銀亞洲衍生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
欄名: 正談輪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