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童學禮儀 放下被動自我

發佈時間: 2017/02/10

教小朋友禮貌,不是家長的責任嗎?UPS(聯合包裹)前高層陳立群夥同拍檔於去年年尾創立禮儀學校,他認為「讀書已不足以令人向上游,懂得待人接物才能得到別人尊重」,並希望未來能跟社企合作,讓弱勢兒童也能參與課程、改寫人生。

陳立群(Dempster)本身育有兩名子女,大女十歲,細仔七歲,離開UPS後開辦Cue Children禮儀班。他覺得近年家長忙於工作,即使有時間親子也不懂如何去教:「香港小朋友通常較被動和自我,如街上遇見人,家長要三催四請才肯講句Hello;在遊樂場他們習慣自己玩,不愛分享。」他建議家長不要說教而是要身教,「做完某件事可以向子女分享,讓他明白有禮貌對他有甚麼好處,例如可以令自己開心、讓別人喜歡自己等。」

到酒店上堂

Cue Children課程由曾任職新加坡教育部的專家設計,按年齡分為五級,適合6至13歲兒童,內容涵蓋待人接物技巧、感恩、尊重別人及堅毅精神等,課堂會透過玩遊戲、看短片及參與角色扮演讓小朋友明白信息。Dempster笑言中產父母習慣為子女提供豐裕物質,殊不知卻令子女視之為理所當然。所以有一節課,導師會播放一段對比美國與第三世界兒童生活的短片,令學生了解貧富差異,從而對所擁有的感恩。

課程吸引處是教授餐桌禮儀,導師為資深酒店從業員。該課堂會在酒店進行,父母可陪同出席。

撰文︰黃詠欣

攝影︰黃建輝

編輯:余敏

設計:K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