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足球宜赴英升學

發佈時間: 2017/02/10

覆呂太︰完成中四考慮到海外升學存在尷尬位置,一來英國預科多取錄完成中五學生,假如硬生生入讀Year 11,則只有一年時間準備考GCSE,只有小部分提供一年制的GCSE,恐不適應。至於美、加,美國學費貴,加拿大似乎較理想。英文能力夠,讀文科沒有問題。

只是你兒子熱愛足球,能到英國升學是最理想。經濟能力負擔到每學年3.2萬英鎊學費及宿費,可考慮申請Ardingly College的預科,較為理想是完成中五才升到英國。倘中四後尋求跳班,第一入學的要年滿16歲,第二學術水平要達到他們的標準。Ardingly College的足球活動較為著名,阿仙奴足球學校也有基地在Ardingly College舉行足球班,對你兒子從小興趣是研究足球,也較為雀躍。至於美、加,足球活動只是次要活動,他們的文化是美式足球。不過經濟負擔有限,偏遠地方的加拿大高中學費及支出只是兩萬多、三萬加幣,只是英國的六、七成吧!現階段可找坊間代理查問學校。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