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大枕蓋 俯瞰萬宜水庫

發佈時間: 2017/02/10

西貢大枕蓋 俯瞰萬宜水庫

西貢有不少著名行山徑,大枕蓋是其中一條,山上不但可遠眺全港最大的萬宜水庫,以及西貢、斬竹灣等一帶,景觀開揚;新春假期前後可觀賞到美麗的吊鐘花。其中上斜一段較多碎石,有少許難度,而路段長一點,適合精力充沛及有遠足經驗人士。

第1站:登大枕蓋 遠眺滘西洲

路綫前段是麥里浩徑一段,途中會見到M001標距柱。沿着車路緩緩而上,及至萬宜坳迴旋處,左轉拾級而上,上至300米高左右,路面開始多碎石,斜度亦較高,但只要平衡力較好,慢慢上就可以,未至於要「出手」攀爬。愈接近山頂,景觀愈開揚,可俯瞰萬宜水庫西壩;到頂後還可望到西貢大頭洲、滘西洲等,頗有「小型千島湖」之勢。

第2站:嬌艷吊鐘花 新春限定

春天期間萬物充滿生機,有緣的話,下山沿途可遇見不同的花,當中以吊鐘花最為人樂道。此外還有山蒼樹的木薑子花、鯽魚膽等,惜花之人可駐足觀看,但記住眼看手勿動。山女兩周前去過,雖然已過盛放的階段,但仍見到四株吊鐘花,被其嬌艷欲滴的外表吸引了良久呢!

第3站:沿鹿湖郊遊徑 北潭路離開

離開大枕蓋下山,可接回鹿湖郊遊徑,返回北潭路乘車離開。鹿湖郊遊徑大部分路段鋪得良好易行,其名字由來取自路徑尾段的鹿湖村,該村已荒廢超過40年。今次只經鹿湖郊遊徑的前半段,未有經過村落遺址,其實後半段還有石澗、鹿湖村、鹿湖高原等,下次再談。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設計:K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