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學業問題困擾 15歲男生墮樓亡

發佈時間: 2017/02/13

一名在band1中學讀書的15歲男生,懷疑因為學業問題受困,昨晨在馬鞍山墮樓,當場斃命;這已是農曆新年假期後第4宗學生尋死事件,情況令人關注。

墮樓15歲男生姓譚,原與家人居於馬鞍山錦泰苑錦邦閣一單位。消息稱,譚在讀一間band1中學讀書,該校即將發放上學期考試成績表,有人懷疑擔心成績不如理想,情緒受困擾。

事發在昨晨接近10時,男童疑登上居住大廈天台後一躍而下,直摔對開地面,當場肝腦塗地,60歲保安員見狀立即報警,可惜救護員趕到後證實男生已明顯死亡,再無送院必要。

稍後男童父母聞訊趕到認屍,兩人相擁哭成淚人,期間母親更哭叫喚着「我以後點算」,令聞者心酸。

警方調查後並未找到遺書,但初步懷疑男童是因學業問題,糊裏糊塗走上不歸路,事件並無可疑。

農曆年假後第4宗學生尋死

據悉,這已是農曆新年假期後第4宗學生尋死事件,其中兩名16歲和13歲男女生,日前分別馬鞍山利安邨和表衣長康邨墮樓身亡;一名12歲女生則在黃大仙下邨企圖跳樓,幸被衝鋒隊警員及時救回。

對於連日發生類似事件,港大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指情況與去年相似,並認為學習壓力是其中一個因素,因為學生需要在假期後重新適應學校生活和應付考試。另外,事件亦可能與學生患情緒病或人際關係不好有關。

他指學生自殺背後有不同原因,擔心社會將學童自殺問題與某一議題掛鈎,例如TSA,但如果能「拆牆鬆綁」,可以減低學生的壓力。

葉兆輝身兼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成員,該委員會去年11月提交最終報告後已完成責任,但他會繼續以個人身份與教育局聯絡,今天將就最近的學童自殺問題與局方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