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誘惑 「韓」風新秀智色Vs.「美」艷大熱愛瑪

發佈時間: 2017/02/15

唇誘惑 「韓」風新秀智色Vs.「美」艷大熱愛瑪

紅唇烈艷一定好冶艷?必定是成熟女性才可以Carry得起?那麼便錯了。今季紅唇依然大熱,不過紅中帶變,玩出不同層次,有韓國代表的「新秀智色」,紅中帶橙、橙中帶粉,清純得來具個性;而近期大熱《星聲夢裏人》的金球影后愛瑪史東(Emma Stone)亦是紅唇幻變者,適合一眾美少女們參考。

初戀新秀智色

近年韓風吹得火熱,韓粧深得女士們歡心,而人稱「國民初戀」的裴秀智(秀智)曾在2015年帶起M.A.C的Chili的唇膏,顏色帶點豆沙色的啞緻暗紅唇色,當年風頭一時無兩,不但成為秀智的Daily Wear Lipstick,更被稱「秀智色」。

時隔兩年多,最近潮流界出現了一隻「新秀智色」。事緣久未出新歌的秀智,早前在Live中唱出新歌《Pretend》,短短一、兩天點擊率已過百萬,Live中只見秀智的大頭半身,帶點憂鬱的唱出新歌,而她只穿着暗粉色的上衣,粧容一如以往,簡潔利落,凸顯無辜,讓人有「照顧」的感覺。清純、真摯的平凡感覺中,都有搶Fo之處,筆者就留意到她那霧感較重的紅唇粧。Live中秀智的紅唇,與她清純感覺十分搭配,這款唇膏名為「Lady Danger」,屬於紅中帶橙調,是啞緻帶光的質地。在橙色調之中,又有點熒光色,個性十足。只要留意以下「Tips」,你亦可成功得到Oppa歡心。

Emma Stone完美演繹

看過韓風的「新秀智色」,鏡頭一轉去到荷里活,電影《星聲夢裏人》橫掃多個頒獎禮,男主角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與女主角愛瑪史東(Emma Stone),成為近期炙手可熱的男女神。

而女神愛瑪史東,輪廓精緻,其一雙大眼,不用化眼粧,已經精神炯炯,加上天生擁有白皙的膚色,紅唇加持,更顯獨特女人味,在《星聲》的「獨腳戲」一幕,她穿上簡單的黑色西服,簡潔淡粧,唇色是綿密的觸感,帶點啞光效果的紅唇,感覺就像漆黑中的星星,更能顯露個人韻味。

在2013年,她同樣與賴恩合作的《反黑暴隊》,電影內的紅唇造型,更玩得出神入化,不同層次的紅唇,再配上不同色系的晚裝,散發濃厚古典美,不但增添性感,凸顯其調皮的性格,在這套以男性為主導的電影,脫穎而出,完美演繹如何一支唇膏走天涯。

紅唇化粧小Tips

化粧師Ryuko建議化紅唇粧,最重要是做足打底工夫,唇色會更均勻,更柔滑,不要讓唇紋出現,皆因唇紋會顯老,當然亦有不同風格。如果想打造「咬唇粧」,將遮瑕膏塗在唇邊,可凸顯對比效果。她推介M.A.C的「Lady Woo」屬冷色系,紅中帶藍調,所有膚色的人士都輕易配襯得到。

撰文︰Fiona

編輯︰Simon

設計︰Alex

欄名: Smart Feature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