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今愛花人笑癡

發佈時間: 2017/02/16

儂今愛花人笑癡

情人節早上女友傳來盛開的櫻花照片,祝願群組中各位情人節快樂;老友如此有心,收到後真的心花怒放。

女友事業心重,要求又高,感情事總是神神秘秘的,即使我們一群老朋友,也從未見過她的身邊人,大家常說笑,也不知是否真有其人。去年情人節,她在Facebook貼了一大束粉紅色的繡球,老友們紛紛起哄,追問合照,她只回了一句:「哈哈,儂今愛花人笑癡。」大家怕她真的是獨自到花店訂花,也就不敢追問下去。

香港情人對情人節是絕不怠慢的,送花、送禮,吃燭光晚餐,盡是甜蜜滋味,據說香港情人節的消費冠絕亞洲,最大得益者原來另有其人。

女友說:「早春就看到櫻花,真好。」

「慣常是趁三、四月才去追櫻的,不過今年會議排得密密麻麻,相信不能走開,惟有選擇看櫻花的『頭啖湯』--伊豆的『河津櫻』,櫻花樹下還有黃黃的油菜花,又紅又黃的十分熱鬧。」

櫻花真的好看,可惜今年沒空去日本賞櫻。不過,近日回家路上,也有不少好看的:一叢叢鮮橙的炮仗花、淡紫的洋紫荊、紅彤彤的杜鵑紛紛綻放,正是「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每天看到也增添好心情。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