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洋公園高級館長︰照顧動物要細心

發佈時間: 2017/02/17

黃開明Gary自73年加入海洋公園,從見習員晉升至海洋哺乳動物部高級館長,訓練過海豹、海獅、海象、海豚和殺人鯨等動物明星,可謂身經百戰!記得入行當見習員,Gary花兩個星期學用浮木作水流測試,接着到菲律賓及日本集訓。閱「豚」無數的他認為照顧動物最重要是細心,才能察覺牠跟有沒有異樣,判別是否生病。

他形容以往訓練員時,跟海豚、海獅的默契好得「眨一眨眼」、「點一點頭」已可指揮動物做動作,「每一次跟動物相處的時刻都在培養默契,無論跟人還是動物相處,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尊重對方。」他指海洋訓練員工作艱辛,需長期浸在水中,皮膚易變得較為粗糙且曬黑。另外,潛水衣濕透後重量會多一倍,體力稍遜亦可能應付不了。當海洋生物訓練員雖然辛苦,但Gary認為要懂得享受和珍惜自己的工作,在港很難有機會接觸海豚、海獅這些海洋生物。

現時入職擔任海洋哺乳動物部見習員,起薪介乎$11,500至$13,000,只要達高中或以上就可入職,有潛水牌或車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