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馬再拘兩人 朝阻驗金正男屍不果

發佈時間: 2017/02/17

北韓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被殺案,馬來西亞警方再拘捕兩名報稱是情侶的疑犯。另外,北韓反對馬來西亞檢驗金正男的屍體,但被告知「須遵守大馬法律」。

大馬警方繼前日拘捕一名持越南護照的28歲女子後,昨拘捕一名持印尼護照的25歲女子,及報稱是其男友的26歲持大馬護照男子。兩女分別向金正男噴灑有毒液體和用手捂住他的臉,短短5秒便奪去其性命。三人懷疑持假護照,將被扣留一周,警方正追緝另外三男。

上月被金正恩通知回國

金正男的遺體仍停放在吉隆坡中央醫院,解剖驗屍工作已完成,但由於要套取其細胞作毒理化驗,解剖報告短期內不會有結果。北韓向馬來西亞表示反對驗屍及要求領回金正男屍體,但被告知要「遵守馬來西亞」法律,馬來西亞副總理哈米迪表示會把遺體交還給北韓,但強調要依足程序。

韓聯社引述消息,金正恩上月20日派代表赴澳門與金正男會面,要求他回平壤,金正男說要考慮。金正恩為防止金正男向南韓或美國投誠,趁他離開澳門時向其下毒手。日本傳媒引述消息指,金正男的死或與南韓總統朴槿惠有「秘密溝通渠道」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