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嘉誠︰不提名只投票

發佈時間: 2017/02/20

特首選舉提名期即將踏入第二周,選委之一、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昨表明,不會提名任何人,因為無論提名誰,都會傷害其他參選人;但強調一定會投票。他又說,投票有兩大原則,包括落實一國兩制和維護法治,相信4名參選人都能做到。

李嘉誠昨出席活動後見記者,表明不會提名任何人︰「幾位都是我的熟朋友,包括胡官、葉劉、當然還有John Tsang,都是熟朋友。」

提名任何人 都傷人心

李嘉誠指,提名任何一名參選人,「都會損害其他人的心」,但強調一定會投票。

他說,投票有兩大原則,一是要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二是要維護法治、依法治港,認為4名參選人都能做到。對於林鄭被視為「CY2.0」,李認為政治並非零和遊戲,說法對林鄭不公平。至於有指中央干預選舉,他認為這是謠言。

他又重提上屆選舉︰「(投票前)兩個禮拜前我已經知道唐英年選不到,但我依然投票給他,因我老早已答應(支持唐),結果中途變卦,所以我這次堅定不提名任何人。」

兩名兒子 有自己想法

至於兒子李澤鉅會與政協選委捆綁提名林鄭,他指兩名兒子有自己想法。李嘉誠基金會董事周凱旋指出,相信李是「見過鬼怕黑」,認為李會欣賞林鄭,亦沒有不支持曾俊華。

林鄭月娥指,不評論李不提名的決定,指每一位選委都應獨立、自由地選特首。曾俊華指,與商界很多人都是老朋友,希望他們投票支持自己。葉劉淑儀稱,早前已收到李嘉誠來信,指不會提名任何人,亦收到其他商界朋友類似的信息。

林鄭月娥昨與40多名中小學校長交流,解釋過去為何不推動教育局改革︰「每一名局長應為自己的政策範疇負問責責任。過去4年,我每次談教育問題,往往都是因為他(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出了問題,我無法在非常緊湊的日程中加以協助。」吳克儉回應指,教育事宜是由他負責,但推行教育政策時,需政府內部整個團隊支持。

曾俊華昨與高教界選委會面,高教民主行動發言人黃志偉指,會積極考慮提名曾,亦可能提名胡國興。

連日來都有提名票進帳的胡國興,昨再獲衞生服務界10個提名,他至今已有64個提名。

葉劉淑儀昨與「民間長遠社會發展運動」會面,強調會致力保持長遠收支平衡,不太着意於一兩年間的短期赤字,又指若她當選,會檢討一刀切撥款政策,及成立委員會研究稅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