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員腳染惡菌 截肢未能保命

發佈時間: 2017/02/21

一名警員因腳痛入院,幾經周折後發現是感染惡菌,要緊急截肢,可惜之後情況仍急轉直下,手術後3天終告不治,遺下妻子和年幼女兒。

遺愛妻幼女 傷心欲絕

喪命警員姓陳,36歲,原隸屬將軍澳警署軍裝巡邏小隊,負責駕駛俗稱「細馬」的電單車巡邏。他與妻子育有一名4歲女兒,原本一家樂也融融,未料卻遭惡菌奪命。

消息稱,在本月6日,陳因右膝疼痛,便請病假到將軍醫院急症室求診,期間醫生安排X光檢查,發現他腳部並無表面傷口,診斷為右膝蓋肌肉痛症,便處方藥物後讓其出院。陳當時也以為腳痛只是長期駕駛電單車的職業病,並未十分為意。至13日時,陳右膝蓋脹痛持續,又連日發燒,家人擔心下便召救護車把他送院,醫生診斷後懷疑他受惡菌感染,需要入住骨科病房。

將軍澳醫院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出,留醫期間病人情況持續轉差,醫生經家屬同意後於15日晚上為其作緊急右腿膝上截肢,惟手術後情況繼續惡化,延至18日凌晨2時35分離世;家人驚悉噩耗,傷心欲絕。

據悉,由於未能確認警員是當值期間還是公餘時間感染惡菌,事件預料需進行死因聆訊;目前警方社會福利部正跟進死者家庭福利事宜,協助家屬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