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不同的旅遊方式

發佈時間: 2017/02/21

去工作假期的朋友分幾種人,第一種是帶着很多錢去流浪,玩樂完再考慮是否工作。另一種是抱着爭取移民的心態,在工作假期期間好好工作,盼獲僱主賞識留下來便不用回港。還有一種想用學生身份或結婚的方式留澳。當然,也有想帶幾桶金回香港的。

我認識有個香港小伙子,大學畢業後馬上到澳洲工作假期,繳付了簽證費及機票後,身上只帶着 4,000港元便出發,誰知剛抵埗澳洲,租屋要預繳租金及押金,一下子身上就只剩下數百港元。用破釜沉舟的方式,逼自己一定要找工作,幸好他透過朋友介紹,很快找到不同的工作體驗,不久在當地買了輛二手車方便出入,還存了些旅費。

另一位女生帶十萬港元去工作假期,先遊遍主要景點,以及必定體驗的旅程如Skydiving、攀悉尼大橋,旁人都在討論這位有錢女根本毋須去工作假期。不過,我見她玩樂一番後,也轉移到農場工作,所謂的大小姐也去日曬雨淋,而且工作頗拼命呢!

不管甚麼原因也好,每人都有自己的旅遊方式和赴澳目的,不要因為別人與自己的想法有異便嗤之以鼻,別將個人價值觀套在他人身上,或者他認為這種生活及旅遊模式很適合自己呢,旁人又怎會明白?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