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蔭權今判刑 家人及陳日君到院探望

發佈時間: 2017/02/22

前特首曾蔭權今將於高等法院接受判刑,日前被即時還押的曾蔭權因不適而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其妻兒、弟妹及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昨分別到院探訪,幼子則替父親張羅零食及日用品。

被陪審團裁定1項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成的前特首曾蔭權(72歲),前日被即時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候判,惟被扣押約3小時後報稱不適,被轉送到伊院羈留病房。

幼子買日用品零食

昨早約9時,曾太曾鮑笑薇及兩名兒子曾慶衍及曾慶淳、胞弟曾蔭培及胞妹曾璟璇到羈留病房探望,逗留約50分鐘後離開,曾太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只表示「多謝大家關心」。一行人登車後到荔枝角收押所,幼子曾慶淳則下車到收押所士多購買日用品及零食,包括內褲、洗手液、濕紙巾、電芯、魷魚絲及朱古力等,估計有關物品先寄存於收押所內備用。

而下午4時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亦在院方牧師陪同下探望曾蔭權。

法官今早將判刑,有律師表示,若曾蔭權身體仍不適,醫生發出證明他未能出庭,法官須將判刑押後。至於判刑後曾蔭權能否即時申請保釋,有律師指區域法院及高等法院案件的被告,須先呈交上訴理據文件,其後再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

而法庭須收到申請後方處理,法庭會否批出保釋申請,須考慮兩大要點,包括上訴理據成功機會是否高,所判刑期較短亦是考慮之一,惟被告申請保釋候上訴不一定獲批,須極例外情況下由法官作酌情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