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數碼港搞招聘 創400職位

發佈時間: 2017/02/22

創新及科技公司每年增多,業界求才若渴。數碼港將於3月4日舉辦招聘博覽,逾60家公司提供逾400個職位空缺,熱門職位包括數據分析員、程式編程員等。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指,金融科技、大數據、網絡安全、電子商貿及物聯網發展前景佳,人才需求增強。

湛家揚指,數碼港內的金融科技初創公司由10多家增至逾100家。他稱,由於香港是金融中心,法制完善,本地出產的金融科技產品和服務不但可打入香港市場,亦能出口到內地、東南亞甚至美國,如電子錢包TNG看準東南亞有不少人沒銀行戶口,提供全球滙款的業務,成功打入東南亞市場。而大數據同樣是大勢所趨,馬雲曾說過︰「阿里巴巴不是零售公司,是數據公司!」湛稱,企業賺錢模式均依賴數據分析,如電子商貿平台不只賣貨,背後會做數據分析,了解和預測市場,故業內非常渴求數據分析員、數據科學家等,人工可高於一般IT畢業生。

規模3年最大

數碼港將於3月4日舉辦招聘博覽,逾70家公司提供逾400個職位空缺,是舉辦3年來規模最大一次,熱門職位包括數據分析員、程式編程員等,預料入場人次會創新高。

兩年前成立的初創企業互通金融科技,首次參加招聘博覽,擬聘請程式分析員、網頁開發員及市場經理3至4人,其行政總裁黃愛玲嘆請人難,發現市面上的程式分析員,只懂編寫程式,欠缺金融知識,故具備金融知識者更有優勢。但她只要求應徵者具職位要求的基本IT技能,公司會為員工提供金融知識「雞精班」,讓員工在短時間內掌握工作需要的金融知識。她指,不太看重履歷表,簡潔即可,反更着重求職者的學習態度、有沒有好奇心及能否正面接受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