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英國三寄宿校

發佈時間: 2017/02/22

覆Stanley︰你透過升學中介推介了三所英國寄宿學校,分別是Clifton、Christ College Brecon以及Wells Cathedral。這三所學校各有特色,沒有最好,但應先評估最適合你兒子的一所。因你電郵內的內容沒提及兒子的成績、能力及興趣,所以難給你推介,只能論說各校優點以作配合。

Clifton理科最強,無論教學及設備俱佳,整體公開試成績也可以,去年在A-Level考得A*-A達50%;體育活動以木球最強,欖球也不弱,其餘各項設施俱齊全,音樂活動及設備也有很高水平;去年有八名學生能考上牛津、劍橋,11名考入醫學或牙醫。Christ College Brecon去年A-Level成績稍遜Clifton,A*-A佔43%,但依然算是可以,近年是有進步;活動以欖球最佳,音樂及戲劇活動甚強,但論音樂的名氣,不及Wells Cathedral;學生人數較少,只有400名,去年只有一名學生考入牛津。Wells Cathedral以音樂專門學校為名,但其他成績及設備整體不弱,全球800名學校也算適中,倘對音樂最有興趣,此校為最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