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廣告公司帶50員工造紙熊貓

發佈時間: 2014/07/04

1,600隻紙熊貓雖然快閃完畢,但熱潮未退,有廣告公司趁機安排員工參加紙熊貓製作工作坊,讓創意無限的員工與家人製作有特色的紙熊貓之餘,更為善事出一分力,一舉多得。

日前PHD廣告公司帶員工到元創方參加紙熊貓製作工作坊。該公司行政總裁黃國柱(Ray)指活動是慈善性質,很有意義,「跟我們合作的置地公司買了500隻,每隻$1,888,這筆錢會捐作低收入家庭服務。而這天會製作25隻熊貓,其後可能邀請傳媒到我們公司與熊貓合照,希望藉此籌款,或以拍賣形式讓員工拿回家。」他表示能夠幫人是一種福氣,「低收入人士是值得幫助,也要回饋社會,有能力就應該要做。」

向兒女授環保信息

採訪當日,廣告公司員工與家人朋友一行50人,兩人一組製作紙熊貓。Ray說活動讓員工享天倫,「廣告這行較忙,員工平日沒太多時間陪家人,這可讓他們與家人相處,增進感情,並向孩子推廣保育信息。」

PHD總經理鍾廣德(Clement)帶同太太和兩女、一家四口齊參與。女兒年紀尚小,要在父母協助下為熊貓上色及用風筒吹乾顏料。姐姐泳林說,紙熊貓並不易做,「比平日學校的勞作難做,因紙熊貓凹凸不平。」妹妹蔚林就指製作過程很好玩,最後他們為熊貓畫上一條呔,就像爸爸一樣。

考團隊合作和創意

80後員工Ken及Rick二人合作做一隻紙熊貓,活動初時他們沒有太認真,後來卻愈做愈起勁,但發現要將報紙平伏地貼在熊貓表面並不容易,令熊貓出現較多皺紋。雖然如此,他們並無灰心,經過兩個多小時,他們的熊貓終於「出世」,Ken看見紙熊貓能完成感到十分滿足。他們刻意將熊貓的眼睛留白,只畫上眼鏡,「讓觀眾自行想像在熊貓的眼中看到甚麼。」

紙熊貓製作完畢後,員工都雀躍地為自己的熊貓拍照留念,而且每隻都各有特色,獨一無二。Ray認為這次活動能激發員工想像力,「他們可在熊貓上畫裝飾品,發揮他們的小創意。」他又稱,日後會盡量舉辦更多活動,希望為員工帶來更好的工作環境。

攝影:冼偉倫

實習記者:鄺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