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箱紅寶石

發佈時間: 2017/02/23

老朋友新年造訪,甫見面即遞上大大一袋,開心的說:「又大又靚又食得的紅寶石!」嘩,今年收到重磅又大的賀年禮物要算這一個。兩公斤重,每顆直徑32-34 mm。

是啊,說的是今年大熱的車厘子。朋友說,這個要預訂,因為適逢農曆新年,這紅彤彤的果子與喜氣洋洋的氣氛十分相襯,所以很受歡迎。圓圓飽滿的果實,披着褐紅的外衣,帶着翠綠的小枝;試了試,皮脆肉厚,清甜多汁,難怪深得人心。

朋友說,這遠在海外的「寶石」,以前只供應給英國皇室,不曾在中國出現,除了是因為澳洲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之外,車厘子要遠道重洋,不能像貢荔枝般,一騎紅塵送上來。

但澳洲離英國又豈止萬千里?即使是現在,由倫敦飛往當地也要超過20小時;這澳洲車厘子似乎很少在倫敦出現,彷彿從沒有看到像這樣一小箱一小箱售賣的。

當然,倫敦也不愁沒有好吃的車厘子,在一般的超級市場,冬夏天也有供應,只是冬天見到的比較細小;夏季時的供應來自歐洲西班牙,也有英國本土種植的,最怕一日真的脫歐,少了自東歐來的工人,沒有人幫忙採摘的話,或會影響英國果子的供應及售價,今次回倫敦要趁時間好好品嘗了。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