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9光年外驚現迷你太陽系 類地球七行星疑有生命

發佈時間: 2017/02/24

地球並非獨一無二?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在距離地球僅39光年外探測到「迷你太陽系」,七顆和地球差不多大小的行星圍繞同一顆主星轉動,其中3個更可能有生命,成為迄今在太陽系外,最有可能找到生命的地方。

NASA與比利時天文學家領導的團隊一起宣布這重要發現,這個距離地球39光年的水瓶座之中,發現一個「迷你太陽系」,有7個地質和大小都類似地球的行星,圍繞去年發現的超冷紅矮星Trappist-1公轉,是天文學家首次發現有着這麼多個類地行星的行星系。

Trappist-1體積小於太陽十分之一、發出熱力約為太陽四分之一,是一顆表面溫度極低的紅矮星。7個行星擠在有如太陽和水星之間的距離,估計它們像地球般有岩石表面,並非像木星般的氣體狀,其中三顆更位於「宜居帶」,具備有液態水甚至海洋的條件,溫度適中,不排除有生命存在。

研大氣成分 10年內有結果

領導研究的比利時天文學家吉隆表示,由於這顆恆星比太陽小,溫度低很多,因此行星的宜居帶比較接近。團隊正研究行星上的大氣成分能否保存水、臭氧、氧氣和二氧化碳,預計10年內有結果。美國太空總署副署長楚比興直言這次發現給他們綫索,尋找第二個地球「只是時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