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夠票 下周交提名講政綱

發佈時間: 2017/02/24

特首選舉提名期還有5日截止,曾俊華昨多獲6票提名;葉劉淑儀獲1票;胡國興則指現時有74票。至於公開支持票已過門檻的林鄭月娥,將於下周交提名,亦會公布政綱。

特首選舉提名期下周三結束,曾俊華昨再多6張提名票,5張來自會計界,包括不屬民主派的「ABC.P.A」、及屬民主300+的民主進步會計師團隊。「ABC.P.A」團隊原本4票都支持曾俊華,但現時會留1票作策略性提名。醫學界選委梁家騮亦決定提名曾。現時曾約獲120名選委提名,大部分來自民主派。

曾俊華再增6票 胡國興多2票

而已獲約300名選委公開支持的林鄭月娥,她表示將提早在下周二或之前公布政綱,下周亦會遞交提名。她昨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出席座談會,聯誼會有逾40名選委。林鄭又在facebook上載多張舊照片,包括出任發展局局長時,在皇后碼頭風波期間,出席論壇與保育人士對話。

胡國興亦獲民主進步會計師團隊2票提名,令他的提名票增至74票。他指距離入閘還有一段距離,強調不介意提名來自哪一個政治光譜,「咩都啱,只要有提名票給我,我都會要。」他又希望民主派選委分配提名票給他時計算清楚,以免他無法入閘。他昨日回到母校英華書院,談香港法治重要性。

葉劉獲會計界1票 稱雪中送炭

葉劉淑儀昨獲「民主300+」成員、會計界選委何駿雄提名,何早前表示會提名曾俊華。葉劉在fb指,昨日何主動聯絡她,認為她是具競爭力的參選人,值得入閘。葉劉形容是雪中送炭,十分感動。她現時約有20個提名。她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有自稱與中央關係密切的人士,指可以讓她做人大或政協,不過她表明不志在「安慰獎」。

早前表示獲3.8萬個公民提名就會參選的社民連梁國雄,截至昨早8時,2017特首民投中有大約5,500人提名他,落後於排在第一、有逾8,600人提名的曾俊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