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訪《你的名字》場景 岐阜飛驒古意濃

發佈時間: 2017/02/24

曾有日本雜誌做過一項調查,發現日本女性最想到的國內地點,岐阜縣高山市數年內一直位列三甲。這個有「小京都」美譽的鄉城,巷靜人稀,而距離高山20分鐘火車車程的飛驒,兩城儼如一對Twins,遊人多一併兼遊。

人氣圖書館

日本動漫電影《你的名字》中,男主角立花瀧乘JR到糸守町,從列車抵站、出閘、等候的士都是在飛驒古川站「取景」,購票口還有飛驒牛公仔。今天到來,古川站還有那吉祥紙板讓人拍照。另外瀧到圖書館查探彗星墜落的真相,正是飛驒市圖書館,從古川站走十分鐘即達。館外貼着《你的名字》海報,自電影播出後平日吸引逾百影迷到訪,但要先向職員申領攝影許可證方能「打卡」。平常少逛日本圖書館,這次發現館內有不少細心位,如冬雪中提供披肩、內有親子繪本室等,設想周到。

順道到訪飛驒古川さくら物產館,內有《你的名字》飛驒實景與戲內對照,以及當地工藝手作如植物染、陶瓷等出售。重點是這裏有工作坊,教授編織在電影出現、可連結人與時間、主角宮水家歷代巫女都懂編的手結繩,據說它和「糸守」的命名有關。

飛驒市圖書館︰hida-lib.jp

飛驒古川さくら物產館︰www.hida-sakura-busan.net

得獎純米酒

在飛驒市最好鑽入巷弄之內,這裏有「白壁土藏街」的建築,前有引水道,時有鯉魚游弋(隆冬之際則會將魚撈起),隨處可見簷下的土牆、格子凸窗等建築細節,懷舊氛圍魅力十足。

飛驒地區也有不少清酒釀造場,造訪「蓬萊」所屬的渡邊酒造店,為區內三大家釀造場之一,創業於1870年,出品的「蓬萊」清酒屢獲殊榮,甚至是日本大使館、領事館採用的日本代表酒。到埗試嘗不同的純米吟釀、地元酒,特別是前者為家傳手造,相當清洌,入口和順。原來在2014年曾獲三種國際評審會的肯定,包括清酒品酒會中規模最大的「The Fine Sake Awards, Japan」獎,更是ANA航空頭等艙的選用酒,一支720毫升也不過HK$97,即時買了支回家細品。

蓬萊藏元渡邊酒造店

地址︰岐阜縣飛驒市古川町壹之町7-7

網址︰www.watanabeshuzouten.com

鳴謝:東瀛遊

編輯:余敏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