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人細路齊動手 發揮無窮創意

發佈時間: 2017/02/24

人的潛力遠比想像中多,只要多動腦筋,無論是小朋友或成年人都可以是個藝術家。若想從小培養藝術才能,可以帶小朋友去「原生探索遊藝會」無拘束地創作自己的畫作;而青年藝術家則可在「保良市集」的平台出售創意手作產品;至於「更大型」的藝術品正是我們身邊的建築物,大家不妨去建築展參觀各建築師的得意之作。

藝術無極限

看得多西方外地的藝術品,屬於香港的藝術又會是怎樣呢?今年的「保良市集」以「情懷香港」為主題,有52個創意手作攤位推動本土藝術創作。其中不止有售賣具本土藝術特色的手作藝術品,場內還有「情懷香江」工藝展覽區,集合了手作人自家設計製作與昔日香港相關的藝術品,希望藉此建構一個具香港特色的市集。除了手作攤檔,現場還有街頭藝術表演,以及兒童DIY工作坊。

日期︰2月26日、3月12日、3月26日、4月2日、4月23日、5月20日、5月21日、6月4日、6月11日

地點︰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

電話︰2157 1455

親子樂繽紛

不少家長都喜歡帶小朋友上興趣班來培養出各樣技能,但其實最好的學習方法,可能是與孩子玩樂的親子時間。數碼港的「Inspired by Moms原生探索遊藝會」有一連串創意活動,例如巨型戶外「Messy Play原生探索屋」可任意在內繪畫;攤位活動「畫出天資紙板屋」及「魔法綻放帽製作間」都可讓小朋友發揮創意;「JAM出我天地」更有專人教導如何自製樂器並即興jam歌。一家人做完活動指定的任務後更有機會得到爆谷小食、氣球、繪畫顏料及填色圖冊等,全部項目均免費參加。

日期︰3月11及12日

地點︰香港數碼港數碼廣場

電話︰5625 7123

兩地建築展

在城市進步的同時,建築物也在不斷進化轉變。PMQ元創方與內地知名的建築雜誌《城市.環境.設計》合作舉辦香港版本《十年百名建築展》,滙集過去十年間香港與內地各自50個出色的建築項目。ohmykids還設立了「童.建」孩子專區,舉辦「自己城市自己造」活動,讓小朋友於磁石牆上拼貼出心目中的城市,另外還有「故事媽媽」家長義工分享城市的特色建築,更設有一個由香港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高岩主持的「與孩子談建築︰由公園開始」講座。

日期︰即日至3月5日(展覽)、3月5日(講座)

地點︰中環PMQ元創方

網址︰www.pmq.org.hk

決戰高跟鞋

高跟鞋是不少女士至愛,但長時間穿着的痛苦卻沒多少男士知道。鑽石山荷里活廣場連續第八年舉辦全港「高跟鞋競跑大賽」,讓男士體會穿上高跟鞋的滋味。大會繼續仿效歐洲慶祝3.8婦女節的傳統,把比賽分為「男子組」、「女子組」,讓大家穿上高跟鞋來一場競跑。另外「情侶組」需男女一起穿着高跟鞋牽手比賽,標誌二人在幸福道路上努力邁進。比賽勝出的冠軍可獲$3,000現金券,參賽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日期︰3月5日(比賽)、3月1日(截止報名)

地點︰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

電話︰2369 6662

南區嘉年華

香港有不少環境優美宜人的地方值得遊覽,「想.賞南區--2017南區旅遊文化節」在星期六的開幕禮,正好讓大家深入了解南區。屆時的大型淺水灣沙灘嘉年華,除了有管弦樂表演、合唱團表演及各式舞蹈等精采演出,歌手李克勤、泳兒及樂隊Supper Moment和GDJYB都會到場支持。嘉年華必備的遊戲攤位有十多個,另外還有特色小食攤位和多組大型充氣遊戲設施。大會還預備了精美紀念品如南區文學徑明信片等,派發給參與人士。

日期︰2月25日

地點︰香港淺水灣泳灘

網址︰www.facebook.com/travelsouthhk

撰文︰邱巧嵐

編輯︰余敏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