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8 荃灣至Fresh水果薄餅

發佈時間: 2017/02/27

荃灣向來食店林立,今次為大家介紹幾個覓食新地段,先到「8咪半」大樓歎意式薄餅,以及中式養生燉湯。之後到香車街街市,嘗香噴噴雲南米綫。最後到荃豐中心一間以美食車模式經營的小店,享受立食滋味。吃飽再去鄰近的化石公園,了解大自然的奧秘,或者到德華公園,認識古時建築,增添文化氣息。

$48 燒牛肉意式三文治(Backyard)

沿港鐵荃灣站A3出口,經天橋步行數分鐘,就會發現一幢仍在裝修的大樓─「8咪半」,部分餐廳開業,迎接這大樓的新一頁。

場內有間西餐廳,採用落地玻璃設計,光綫透進店內,加上樓底高、空間感充足,讓人悠然自得。這店名為「Backyard」,希望到來的客人,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休息,就像是家中的「後院」般寧靜寫意。

這間「Backyard」是第二分店,老闆Andrew說︰「第一間Backyard喺葵涌工廠區,當年我哋以Private Catering起家,走進客人廚房,做另類私房菜,再慢慢形成實體店。至於荃灣店嘅環境有啲唔同,我哋加設咗咖啡、手工啤酒,亦有主菜,既係餐廳,又可以同三五知己Happy hour下。」

筆者特別喜愛這裏的「水果薄餅」,選用意大利00麵粉,人手即搓的餅底外脆內鬆化,加上季節性的水果,特別清新減膩,既可當主食,亦可當作甜品;另外,「燒牛肉意式三文治」亦是一大驚喜,牛肉質地嫩滑,再配上來自法國的麵包,以及自家製檸檬橄欖油,甜酸開胃。

Backyard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388號中國染廠大廈(8咪半)地下G1號舖

電話:2388 08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30am-10pm

$58 魔鬼天使小龍包(龍門一番)

經常出外進食,長輩必定說︰「咁少湯水,好易病㗎!」不過現在有不少餐廳都推出燉湯,成為一眾上班族的恩物。

「龍門一番」同樣在「8咪半」的大樓內,老闆從事飲食業多年,看到上海菜愈來愈普及,因此以新派上海菜Crossover紫砂燉雲吞雞湯,為一班缺乏湯水的上班族打打氣。店內有七款不同配搭的雲吞雞湯,每款都必定燉足六小時,一窩湯夠四至六人分享。湯內又有菜肉餃,皮薄餡靚,啖啖鮮味。

新派之選上海菜,首推「魔鬼天使小龍包」,籠內有兩種不同味道的小籠包,其中「魔鬼小龍包」是將墨魚汁加進皮內,另加黑蒜肉、豬肉與海膽,層次豐富;「天使小龍包」即是帶子、豬肉與魚子醬包在一起,創新又滋味。

龍門一番 上海‧紫砂燉湯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388號中國染廠大廈(8咪半)1樓105號舖

電話:2806 13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4pm、6pm-11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am-11pm

$40健康有營雲南米綫(老闆娘雲南米線)

離開大樓,筆者帶你走到香車街街市,品嘗一碗排隊排到「打蛇餅」的雲南米綫。

採訪當日,筆者下午兩時半到達,午市已過但長龍依舊。當年小店在荃灣二陂坊,因拍檔經營問題暫別兩年。重開後搬進街市,但依然保留昔日傳統,就是必定逐碗煮,湯與麵才能融合起來。其中,「健康有營」以蔬菜為主打,店內馳名的湯底配上清新蔬菜,味道更顯不凡。筆者挑選酸辣湯,酸辣並重,同行非嗜辣的攝影師亦大呼︰「過癮,易入口!」米綫的質感彈牙偏軟,帶幾分爽口,「掛湯」一流,三者配合得天衣無縫。

老闆娘雲南米線

地址:荃灣福來村香車街街市頂樓28-29號

電話:9842 197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9pm

備註:建議光顧前先瀏覽fb專頁,查看更新營業時間

$33 爆Cheese大雞扒(Gourmet Tasty)

美食車熱潮愈吹愈熱,行經荃豐中心,就會看到這輛「美食車」─其實是小食店Gourmet Tasty。品牌平日會在展覽會、墟市擺檔,首次落地生根,於固定舖位開店,供應十多款小食,午市還加賣飯盒。

必試遠近馳名、40厘米長的「深海龍珠串」,「爆Cheese大雞扒」同樣令人食指大動。雞扒外皮裹上地瓜粉,如吃「台式大雞排」,但最特別是切開後,雞扒會流出「芝心」,車打芝士好香濃,「芝士控」不要錯過。另有澳洲和牛漢堡、法式鵝肝多士、蟹子鳥蛋燒及明太子Cheese生蠔等,每款都用心燒出來的,非一般小食店的美食。立食店做出如此水準,值得支持。

Gourmet Tasty

地址:荃灣青山道144-172號荃豐中心地下GA20-21號舖

電話:3611 526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nn-9pm、星期一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插畫︰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