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海鮮害了孩子

發佈時間: 2014/08/08

魚和海鮮是其中引起人體汞中毒的來源,會在身體累積至危險濃度。1956年,日本水俁市郊外有人得了原因不明的腦部疾病,其病因為有機汞,來源是當地化學工廠排放含汞化合物的廢水,污染了水灣的魚貝類,當地居民長期食用受污染的魚類所引起,受害者有的死亡,有的造成神經中樞永久性傷害,一直到幾十年後的今天。

由於汞的來源之一是魚,引起有關孕婦是否應該吃魚的議論。汞會影響胎兒和發展中嬰兒的大腦,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和協調問題、自閉症、過度活躍症、智障,以及語言和視覺空間知覺能力受損。

這些孩子對數量關係不易理解,難以形成良好的推理能力。此外還有以下的表現:一、寫字時經常張冠李戴、左右顛倒;二、寫字筆畫順序顛倒,不正確;三、閱讀常跳字,抄寫常漏字、漏行;四、對形狀辨認有困難;五、畫不好圖畫;六、經常看不全老師在黑板上所書寫的內容;七、日常生活中,外出時常會迷失方向;八、閱讀有困難,在下一句或下一頁書中認不出與前面相同的字。

13 - 14歲是兒童空間想像能力發展的加速期或關鍵期。

明天是周末,也是健康小店「食療主義」正式面對社會的第一天,為此也應該做利益申報。食療主義,將結合食療和歐洲的非侵入性自然療法。佐敦地鐵E出口,德成街4-16號地舖,電話:2690 3128、2690 3606。

(尋找歐洲隱世醫學之五)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