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擇信用卡換里數

發佈時間: 2014/08/20

想免費得到機票除了中獎之外,就是靠換飛行里數,而最普遍方法總離不開坐飛機賺里數,又或者以信用卡的消費積分換回來。

怎樣可以快速儲夠積分換里數機票?專家會教你將所有消費都盡量集中用信用卡消費,例如八達通都轉去用信用卡自動增值,變相買麵包、坐港鐵的消費也可以變為積分,一點一滴換里數。當然某些信用卡指定於某些商戶消費,可以得到倍數積分,靈活運用可以得到不錯的回報。

換飛行里數方法有很多,但要換得物有所值就取決於信用卡本身的遊戲規則,消委會最近對16間銀行信用卡飛行里數獎賞計劃進行過調查,發現有信用卡換里數的手續費及簽帳額十分高,例如滙豐銀行信用卡無論是本地或海外簽帳額要$16.7才簽到一里,至於富邦(香港)雖然本地簽帳額最低$6就有一里數,但手續費由$250至$500不等。不過,要留意滙豐信用卡於指定商戶消費可得六倍積分,慎選信用卡消費是非常重要。

消委會指廉航出現令換里數變得不划算,例如簽帳9萬元才有飛台灣機票。這個說法雖不無道理,但最重要看你簽帳目的何在,如果平時都有高消費習慣,不妨把支出轉為里數,而並不建議為免費機票而作出消費。大家要記住,信用卡不可太分散使用,否則換里數手續費會超貴。

撰文: 潘蔚能 旅遊產品、酒店測試員。走遍世界各地,將一切最值得推薦的玩樂着數分享給大家。個人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oonwainang
欄名: 抵玩遊得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