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社企再添一員

發佈時間: 2014/09/22

最近素食社企欣喜又添一員生力軍,剛開設的「ATEEN社企素食食堂」由大覺福行中心策劃,其社會目標旨在為病患,包括癌症或情緒病康復者、以及失婚或單親人士提供就業機會,讓曾經歷人生逆境的朋友,可以透過合適的路徑與步伐,重拾自尊、自信、自強,更好地重新融入社會,同時向大眾推廣健康環保的飲食文化。

此社企同時創立了兩項第一,既是第一家由佛教團體成立的社企,也是唯一一家擁有全力支援日常運作義工團隊的社企。回顧香港近十年的社企發展,天主教與基督教慈善團體參與社企較早,數量及規模皆令人鼓舞,其他信仰或宗旨的慈善團體與機構,不妨也考慮參考社企營商,以揚善的模式,進一步推動其事工的可持續發展。

義工們的全情參與,讓ATEEN飯堂在濃濃的菜香、茶香以外,更展現慈心的光輝,怪不得食堂內溫暖笑容處處,食客與員工、義工們活像一家人,彼此一起學習珍惜與感恩的功課。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