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首屆香港金閱獎 流行圖書跑出

發佈時間: 2014/09/29

首屆香港金閱獎 流行圖書跑出

香港流行圖書出版協會與荷里活廣場合辦第一屆「香港金閱獎」,頒獎典禮昨舉行,聽公關姊妹講,頒發46個獎,包括不少是非文學類流行圖書。頒獎嘉賓陣容鼎盛,包括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著名股評人胡孟青。

「最佳書籍」獎分「文學類」、「非文學類」,得獎者不乏熟悉名字。《晴報》專欄作家嚴浩及徐緣,分別憑《嚴浩食療實戰錄》、《型銷》獲非文學類─生活健康組十大;項明生《足足五萬年西遊記》入選非文學類─政經社會組十大;鄭梓靈更有兩本作品獲獎,《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勇敢》及《曖昧二部曲1─不想缺了誰》皆為文學類十大。

黛安聽視障女學生蕭凱恩講,視障人士讀書困難重重,「先要到書店找喜歡的書,再由香港盲人輔導申請買書,製成凸字書。很多時到書店買書時,書籍已下架。」

為視障人士建書庫

為此,13家出版社昨簽署「光明約章」,承諾能力範圍內,為香港盲人輔導會提供其挑選的書籍,為視障人士建書庫。

大會即日至10月5日舉行書展、書業珍藏展等,如天地圖書借出金庸墨寶、林超榮借出的倪匡以筆名魏力連載的絕版書籍。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