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去睇樓

發佈時間: 2017/02/28

今日去睇樓

2天前

抬起你的頭來。少看一些WhatsApp,少追蹤Instagram有幾多個likes,可以讓你安全過馬路;小心落樓梯,更讓你發現到身邊的風景,例如,這城市美麗的舊式建築。

大角嘴雷生春堂,現在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初相見,完全驚艷,戰前大騎樓的建築風格,電影《奇異博士》的至聖所原來就在這裏取景,真識貨。銅鑼灣蘭芳道,街名已經夠優雅,路口一座翻新了的舊樓,是我最愛的圓角大單邊,有自己的工作室在這裏就好了。還有旺角太子道一帶的唐樓群,空間大,樓底高,圍抱着花墟道的鮮花綠葉,天上人間呀。

曾經租住大坑浣紗街一座唐樓的頂樓,一見鍾情,就是為了那超開闊的圓角大單邊,一整排綠窗環繞。當年這小區沒有現在的商業味,非常街坊恬靜;獨自生活在都市中這一個小角落,非常enjoy。

只是浪漫自由需要代價,日日爬六層樓梯令我患上嚴重腰痛,最後還是不得不搬走。

在尋常角落,擾攘人間,幸好還有這些美麗的存在,沖淡一下那些俗氣不堪、水晶燈閃爆眼的豪宅群。"Looking at beautiful things is what makes me the happiest."美國女演員Ali MacGraw說。拍爛手掌贊成。

1小時前

公司同事死拉着我看《有樓萬事足》精選片段,只見一個叫阿Paul的有樓才俊,坐艇跟朋友飲wine食cheese,被大讚好仔、傑青;然後又見Macy食和住靠屋企,出外靠男友而成功儲錢上樓。

這類明顯scripted的所謂真人騷,一向避睇、免談。搵食啫,我明吖,邊看還是邊激動。買樓,無話不需要,但卻不是人生唯一的意義,也不是用來衡量一個人的標準。利用扭曲的價值觀達到熱話效果,嘆為觀止,令人嘆氣。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