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借業績期作調整

發佈時間: 2017/02/28

康︰期指結算日港股十分波動。

陸︰這亦難怪,港交所(00388)業績又沒有驚喜,大市自然會借勢回吐。

康︰不過港交所的業績其實極具「透明度」,每年成交多少,新上市公司有多少家,集資規模有多大,一目了然,所以要有驚喜其實十分困難,故師父A股出現調整,是否才是影響港股的主因?

已累積一定升幅 回吐僅屬短期

陸︰不過A股的調整亦不算多,而且成交不算多,似乎是短期的回吐而已,更何況不少股份近日已累積一定的升幅,所以就算業績理想亦會借勢回吐,故兩地指數亦難免受影響。

康︰好像昨日跌幅最大的「深港通」南向股份新城發展(01030),又是否因為累積升幅太多?

陸︰新城發展的業績相當理想,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盈利13.8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4.25%,而核心溢利為11.6億元,按年增59.71%,而毛利率亦由20.4%,增加3個百分點,至23.4%。同時集團去年全年合約銷售人民幣650.6億元,按年增長1倍,遠較520億元的全年目標為高,而新城將2017年合約銷售目標定為850億元,同時旗下商業項目租金及管理費收入目標為10億元,可見今年的盈利增長可以維持,不過股價由月初的1.6元水平,升至上周最高的2.2元,累積升幅着實不少,所以略為回吐亦屬正常。而且昨日低位承接力不錯,現價其實可以收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