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3歲仔打機受責墮斃 社工籲忌說「無鬼用」

發佈時間: 2017/03/02

一名在寄養家庭長大、剛回到單親母親身邊的13歲男童,昨天凌晨疑打機被薄責後,竟從牛頭角住所墮樓,傷重斃命。對於接連有學童因打機問題尋死,有社工指出,處理孩子打機問題時,即使斥責亦應對事不對人,更忌用「打機無鬼用」等用語。

墮樓13歲男童姓劉,他2歲時父母離異,母親因無力照顧,稍後把他送交寄養家庭照顧。直至去年11月,男童才由母親接回,兩人居於彩福邨彩歡樓一單位。另外,男童因種種原因,情緒出現問題,需定期覆診;他去年底曾反鎖房間揚言自殺,要由消防破門救出,又有過失蹤紀錄。

成長於寄養家庭

消息稱,昨天凌晨零時許,男童因打機不睡覺遭母親薄責,隨後他便「嬲爆爆」返回房間,未幾即被發現墮樓,當場重傷昏迷,經送院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母親得悉痛失愛兒,哭得死去活來。隨後警方展開調查,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

據悉,男童生前在將軍澳一間中學就讀中二,教育局已聯絡學校了解及跟進,而學校方面亦已啓動危機處理機制,為學生提供適切的輔導與支援。

另外,近期已不止一次有學童疑因打機問題尋死,青協督導主任徐小曼指,家庭是青少年最強大後盾,親子間要有溝通並維持緊密關係,家長要從小處理孩子打機問題,即使斥責亦應對事不對人,忌用「打機無鬼用」等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