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S維族成員威脅 返中國發動恐襲

發佈時間: 2017/03/02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最新發布的短片中,有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武裝分子聲稱,要返回中國發動恐襲,讓「血流成河」。專家指,這是IS首次直接威脅對中國發動恐襲。

法新社報道,美國情報組織SITE指出,IS位於伊拉克西部的分支,於周一發布一條長約半小時的片段,片中一名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武裝分子,在處決一名間諜前,對着鏡頭表示,「你們中國人不明白人民的心聲!我們是哈里發的戰士,我們將回到中國,以武器為語言讓你們明白,帶來血流成河,報復所受到的壓迫。」

澳洲國立大學研究新疆問題的專家Michael Clarke博士認為,這是IS首次直接威脅對中國發動恐襲。有美國智庫去年中指出,至少有逾百名中國維吾爾族穆斯林加入IS。

新疆四地 萬人反恐誓師

同時,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喀什、和田、阿克蘇等四地,周一舉行大規模反恐維穩誓師大會。其中,有逾萬名武警、公安、民兵預備役等參加了烏魯木齊誓師大會,直升機、裝甲車等在旁列隊待發。誓師大會後,四地在主要街道和重點區域進行武裝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