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波托菲諾‧名人之家

發佈時間: 2017/03/03

意大利波托菲諾‧名人之家

美食團於六月再次到訪意大利,第一站是靠近五漁村國家公園的波托菲諾港Portofino。波托菲諾與被聯合國教科文組選定為世界遺產的五漁村國家公園相比,有點名不見經傳,但在富人世界裏,波托菲諾才是意大利西北部最美的度假區!

這個總面積只有2.6平方公里、人口不足500人的小漁村,除了原居民以外,由於環境優美,慢慢地吸引許多名人到此地置業。名人居所極富生活品味,「左鄰右里」之中的表表者,有意大利時裝界的設計孖寶Dolce & Gabbana的度假別墅。

由觀光小鎮變成非富則貴的名人勝地,市政府就要做到平衡,讓當地居民可以安居樂業。當地人出入要有許可證之外,外來的車輛與船隻也有限制。相對於開放式的五漁村,人潮蜂擁而至,這裏顯得格外清幽。

Belmond Hotel Splendido是波托菲諾超五星的頂級酒店,由始建於150年前的修道院改建而成,每年只在最好的季節才營業。Splendido能夠吸引國際巨星光臨,除了私隱度高之外,這裏也提供頂級的品味、空間與住宿環境。依山而建的酒店,面對一望無際的地中海;純天然海水的半山泳池,曬一下陽光,充充電,望着海連山,與大自然走得更近。

我喜歡在戶外的花園餐廳早餐,眺望着大海的深藍,半島的翠綠,花香與海浪聲作伴,能夠放鬆身心,享受人生!住進這樣高品味的酒店,晚上能夠在小酒吧悠閒地享受喝一杯,在現場鋼琴聲伴奏下,望着牆上曾經來住過的名人照片,感覺是完美的一天!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